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

冰淇淋實驗

有個著名的實驗是這樣的:


西方有個科學家做了一個實驗,他找了三個喜歡吃冰淇淋且體重都一樣的人,科學家告訴這三個人,如果在一個月之內能瘦下來最多的人就可以得到獎勵。開始比賽後,第一個人某天經過冰淇淋店,因為好幾天沒吃了,所以真的很想買來吃,可是他還記得比賽所以要克制自己的行為,因為這樣,他過幾天後,又經過同一家冰淇淋店,因為不能吃所以他的心裡覺得很沮喪,一想到要忍住自己的慾望就覺得很不是滋味,但是為了比賽還是要忍,可是經過幾天的心情低落後,他實在忍不住了,所以跑去買了一桶來吃,但是一個月後,他的體重果然增加了。而第二個人一聽到比賽如果獲勝可以得到獎金,於是興奮不已,每天都抱持著愉悅的心情,接著幾天後他經過了冰淇淋店,也想說要克制,可是念頭一轉,想說自己要在這一個月都不吃冰淇淋是不太可能的事,於是他想說好吧,那就這個月吃這一次就好了,而且要給它吃個過癮,這樣滿足後就不會想吃而能專心在比賽上了,果然一個月後他瘦下來了,而且瘦了好幾公斤,成為這次比賽的優勝者。第三位則是體重增加最多的,為什麼?因為第三個人也是像第一個人想到的一樣,一覺得不能吃要克制自己,心情自然就變得很差,不過他卻沒像第一個人一樣,第三個人他一整個月經過冰淇淋店都沒吃,完全地克制自己,但是最後卻是最胖的,因為他在這一個月不能吃冰淇淋而心情變得很差,所以就吃了一堆垃圾食物來代替冰淇淋,結果當然就是體重急速增加,而沒能得到獎金。




所以當你想到金錢時,你是覺得沮喪的,還是興奮的?你是會用痛苦的方式去追求欲望,還是會開心地去實踐自己的願望?每個人在面對金錢時反應、心態都不一樣,不過有個普遍的法則是,就像秘密書裡講的吸引力法則一樣,當你想要完成某件事情時,如果心裡是用正面的力量去追求它,而且保持專注,那麼念頭會成為自己所想之物,它會成為事實。反而言之,如果我們專注在我們不想要的,那結果就會是我們所不要的,就像冰淇淋這個實驗一樣,第一個和第三個人他們的心裡在追求想要的事物時,他們的力量和念頭是負面的,想到的是不要胖起來,而不是想到我要瘦下來,這兩個想法有很大的差別,「不要胖起來」讓他們兩個在慾望襲擊他們的時候,會因為負面的情緒而崩潰,這不是正常吸引事物的方式,因為你想要的宇宙就會給你想要的,但是「我要瘦下來」就很不一樣,這樣的用語是正面的,是積極的,自然宇宙就會給他所想要的。用消極的方式擋住慾望那只會讓慾望變的更大,較好的做法是,讓慾望本身推動自己去展開正面的行動,當然慾望是自己想要的,是合理的,是值得去追求的,相信這樣,美夢一定可以成真。


在追求財富時也是一樣,有人用痛苦的方式去追求它,自然金錢來的時候也是痛苦的,在花錢的時候也是痛苦的,這種人心中想的都是自己不想要的東西,譬如像是我不要變窮、我不要沒錢、我沒錢是因為工作待遇不好等等的想法,專注的是不要的東西,看到的是錢表面上的意義,另外一種人則不一樣,想的是如何賺到錢、錢在哪裡,他把想賺錢的慾望刺激自己成為動力,於是說出來的話,做出來的舉動,都是正面積極而熱情的,錢就是會被這樣的人給吸引,試想一種情況,假設有個人緣不好的人,你認為當他需要幫助時會有多少人願意幫他?金錢也是如此,當錢看到我們是負面磁場時,它自然會躲,它心裡會想,才不要給這種人拿去花呢!這就是金錢的心聲,不要懷疑!


現在我們就把金錢當做冰淇淋吧。請開始以下的想像。我們渴望吃到冰淇淋,拿到比賽獎金後,我們要吃到更多的冰淇淋,這就是我們的願望,我們由衷的感謝老天給我們這個機會吃到更多的冰淇淋,我們每天活的正面而積極,熱情而洋溢,金錢就是我們成長的動力來源,我們喜歡金錢,我們熱愛金錢,我們得到金錢後拿去做更大使用,金錢會一直向我而來,金錢會緊緊跟著我,我就是金錢,金錢就是我,我的磁場能量讓金錢匯集而來,我不擔心金錢跑掉,我在使喚金錢,而不是金錢在使喚我,我擁有一切,一且都在我的掌控之中,宇宙的訂單都會一一實現。


財務管理其實不要把它弄得太複雜,學一堆技巧、工具但是卻沒找到金錢的心法,那麼錢只會做短暫的停留,如果要錢long stay在我們身邊,要用的只有而已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